找回密码
立即注册
搜索
热搜: 活动 交友 discuz
发新帖

0

收听

0

听众

409

主题
发表于 2017-9-4 17:48:33 | 查看: 27160| 回复: 0
作者简介
弗洛伊德,(S.Freud,1856-1939)精神分析学泰斗,影响二十世纪最大的思想家之一,一八五六年生于捷克夫森堡。四岁时移居维也纳,其后的一生大部分在此度过。他毕业于维也纳大学医学院,随后专门从事神经精神医学的研究。一九三九年病逝于伦敦,享年八十三岁。
  弗氏所原创的精神分析学说,不但在心理学方面有卓越的贡献,而且几乎影响了人类知识的每一个领域,尤其是在文学、艺术、美学、心理学、医学方面的影响最为深远。
  弗氏的著作极为丰富,主要的作品有:《梦的解析》《日常生活的心理分析》《少女杜拉的故事》《性学三论·爱情心理学》《图腾与禁忌》《精神分析学引论》等。


内容简介
这是弗洛伊德一生中惟一写下的一本非学术性长篇作品。
“我绝不会犹疑与人,甚至是与女孩子谈论这问题在这本病历中,性的问题将被公开而坦白地讨论,性器官与性功能有适当的、科学的名称。”这部作品是弗洛伊德学说从假说走向科学的代表作,它不仅是一份严谨的科学报告,还是一个充满悬念、文笔优美和引人入胜的文学故事。[2]


编辑推荐
《少女杜拉的故事:一个癔症案例分析的片断》是弗洛伊德继成名作《梦的解析》(1900年)之后,为了进一步论证其释梦理论而撰写的一本病例分析的小册子,也是佛洛伊德一生所系统分析过的少数重要病例之一。


目录
编辑的说明(英文版)
序言:我决不会犹疑与人,甚至是与女孩子谈论这问题
第一章临床描述
第二章第一个梦
第三章第二个梦
第四章附录[3]
本书知识对一个梦的解析的片断
译后记
……

下载阅读: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立即注册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四川和光临床心理学研究院 ( 蜀ICP备16026878号 )

GMT+8, 2024-4-16 21:51 , Processed in 0.082060 second(s), 18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